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与服务
 
关于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及二级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后人工核查公告
编稿时间: 2021-08-16 16:2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1〕1号)、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实行考后资格审查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526号)、《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度全国一、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考函〔2021〕5号)、《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度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考函〔2021〕6号)、《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度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湘人社考函〔2021〕9号)及《关于2020年度二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湖南省贫困地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湘人社考函〔2021〕12号)等精神,现将做好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及二级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后人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人工核查对象

(一)2021年度一级注册建筑师、二级注册建筑师、监理工程师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部科目成绩合格且存在以下情况的,需进行考后现场人工核查(网上核验通过的人员不需现场资审):

1.在线报名服务平台无法核验或核验不通过的;

2.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报考条件的;

3.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

4.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相关事项的;

5.撤回承诺申请的;

6.存在其他异常情况需人工核查的。

(二)2020年度二级注册计量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符合贫困地区单独划定合格标准要求的人员。

(三)2020年度监理工程师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全科合格未及时参加考后人工核查的人员(曾参加考后人工核查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未通过人员不再受理)。

二、人工核查方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更好地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便捷、有序、安全的资审服务,经研究决定,所有需人工核查对象将资格审查材料统一邮寄至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科,地址:岳阳市花板桥路湘北人才市场,邮编414000。岳阳市职改办分阶段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将资审结果公示连续5个工作日,并按省厅规定批次时间向省厅报送核查结果。邮寄资料截止时间(以快递邮寄日期为准),第一阶段2021年8月18日,第二阶段2021年9月17日。

三、其他事项

1、其它相关要求请按照湖南人事考试网考务文件栏《关于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及二级计量师资格考试考后人工核查公告》的要求执行。

2、为方便今后资格证书的发放,考生提供本人的收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2021年8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