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与服务
 
关于开展2019年度岳阳市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9-05-07 18:09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发〔2019〕27号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2019年度岳阳市企业人才

职称评审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相关单位(企业):

根据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岳阳市企业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实施办法>的通知》(岳人社发〔2018〕25号)精神,现就2019年度岳阳市企业人才初、中级职称评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申报2019年度岳阳市企业人才初、中级职称,不受学历、资历、论文和身份等条件限制,凡遵纪守法,有强烈的事业心,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把握本专业领域的新走势,创新实践能力强;能有效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重点或技术难题;能较好地利用自身专业技术提高劳动生产率,在促进成果转化或推广应用上有一定贡献者皆可申报。

二、申报范围

全市境内所有企业,重点为工业园区各类企业人才、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各类专业人才。

三、申报条件

1、初级职称:中专、大专毕业从事相关工作三年以上,本科毕业从事相关工作一年以上。

2、中级职称:获初级职称四年以上;或博士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或硕士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三年以上;或本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五年以上;或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七年以上。

特别优秀人才或个人业绩特别突出者(包括湖南省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巴陵人才工程获奖人才、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获国家专利其应用价值达到500万元以上人才等)或急需紧缺人才,可以不受上述学历、资历、工作年限限制,直接申报参加相应专业的初、中级职称评审。

四、申报专业

设置工程(包括土建类以外的所有工程类专业)、工艺美术、自然科学、艺术、农业等系列。

五、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提交《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及评审资料与相关佐证材料。

(二)单位推荐。申报人所在单位组织推荐,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相应位置签章,并在单位对申报人相关申报材料公示5天。评审材料中复印材料由所在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审核,审核人须签名并写上“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字样,加盖部门印章。

各县市区申报对象由各县市区人社局汇总后集中申报,规模以上企业人才可以由企业单独申报,社会人才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汇总后集中申报;材料集中上报地点为岳阳市人社局专技科(联系电话:8882339)。

(三)集中评审。由岳阳市职改办组建岳阳市企业人才初、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分别进行初、中级评审。

六、时间安排

全年分二次申报和评审;

第一次,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个人申报和单位推荐;

2019年6月,完成所有申报对象的集中评审;

2019年7月,公示、发文。

第二次,2019年下半年,与事业单位同步。

七、工作要求

岳阳市企业人才初(中)级职称评审是一项非常严肃、社会影响大、导向性强的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按程序办事,严禁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和不按程序操作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