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三支一扶
 
岳阳市2017年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通告
编稿时间: 2017-04-27 15:02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41号)和湖南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全省“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精神,2017年我市决定招募38名优秀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及岗位

岳阳楼区2人(支农);

君山区3人(支农1人、扶贫2人);

云溪区1人(扶贫);

经开区2人(支教1人、支医1人)

南湖新区2人(支教);

屈原管理区1人(扶贫);

汨罗市5人(支教3人、扶贫2人);

湘阴县2人(扶贫);

岳阳县4人(支教2人、支医1人、扶贫1人);

华容县5人(支教3人、支医1人、支农1人);

平江县8人(支农2人、扶贫4人、水利2人);

临湘市3人(支教1人、支农1人、扶贫1人)。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品行良好;

3、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岳阳籍(指岳阳生源或报名时具有岳阳户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2016届、2017届毕业生;

5、户籍所在县市区的考生只能报考本行政区域的招募岗位(以本通告发布之日户籍所在县市区为准)。

6、具备招募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其中支教岗位须具有教师资格证;支医岗位,需专业对口,并要求在“三支一扶”服务期内(2019年11月30日前)取得执业资格;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①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②法律、法规规定不能报考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时间:2017年5月10日至12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

(三)报名地点: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地点及联系电话附后)。

(四)报名需提供的资料:

①填写《湖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报名表》1份(从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页“三支一扶”专栏下载,A4纸双面打印);

②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

③同底免冠一寸照片3张;

④户籍本原件与复印件1份;

⑤毕业证原件与复印件(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和学校毕业生推荐表原件)1份;

⑥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查询打印时间在2017年4月25日之后)1份;

⑦报考支教岗位的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

特别提示: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凭学校毕业生推荐表报名的,经考试考核被录取,必须在2017年7月31日前提供毕业证原件和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才可派遣上岗,否则取消资格。

(五)准考证领取时间:2017年5月31日-6月1日(两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本人凭身份证到报名时所在地领取。

三、考试

(一)笔试

1、内容:笔试内容包括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2016年元月至12月时政知识。

2、时间:笔试时间为2017年6月3日上午9∶00—11∶00 。

3、地点:考试地点将设在岳阳市城区,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及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4、县市区每个招募岗位与报考人数的比例不得小于1:3,对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最低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招募计划。

5、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各岗位招募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面试时间及相关规定另行通告(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页和岳阳人才信息网发布)。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三)成绩合成

1、笔试、面试满分各为100分。

2、考试综合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笔试成绩×50% +面试成绩×5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3、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笔试分数确定排名;笔试和面试成绩都相同,采取加试写作的方式择优选拔。

四、体检

面试结束后,将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各岗位招募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由市人社部门指定体检机构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者,允许申请一次复检。

面试后,因体检不合格或招募人员自愿放弃,从同岗位面试人员中按总成绩排名递补一次。

五、资格复审

体检后,由市人社部门进行资格复审。

六、公示与上岗待遇

对每个阶段的招募进度和结果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页和岳阳人才信息网同时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的,按相关规定办理招募审批(备案)手续,培训上岗。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为2年,期间按政策发放“三支一扶”生活补助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按就近就岗的原则在乡镇基层事业单位编制内予以安置。

七、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要求考生诚信参考,凡发现(或被举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招募资格。

八、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

岳阳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0730-8882352、8882353;

考务咨询: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中心  0730-8882303;

举报电话: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察室  0730-8251930。

附件:1、县市区2017年招募“三支一扶”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xls

2、湖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报名表.doc

2017年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