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全市招考信息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编稿时间: 2018-06-22 11:0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按照国家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为满足我区学校教育教学需求,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经研究并报岳阳市编办同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中小学教师。为保证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考试与考核相结合。

二、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招聘中小学教师96名,其中:中学教师31名、小学教师65名(通海路中学语文学科、物理学科各1名到西塘中学支教,通海路中学数学学科、英语学科、美术学科各1名到平地中学支教,支教时限3年)。具体招聘岗位详见《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服从工作安排,无违纪、违法行为。

2.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仪表端正、口齿清楚、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教学工作。

(二)年龄条件

要求30岁及以下(1987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生年龄可放宽至35岁 (1982年6月30日及以后出生)。

(三)学历及资格条件

1. 初中教师岗位。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语文、英语学科要求二级甲等及以上)、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初中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

2. 小学教师岗位。符合以下学历条件之一:①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②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学历且有师范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毕业证需注明专业为师范类);③具有全日制师范类普通高校专科学历且有本科学历。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语文、英语学科要求二级甲等及以上)、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 

具体条件参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报名要求表》(附件2)。考生如无法提供以上要求的证书及证明材料原件的,一律不予报考。

(四)不得报考的情形

1. 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过公职的;

2. 教师编制在本区内的;

3. 凡参加本次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考的人员,不得再参加2018年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选调中小学骨干教师报考;

4. 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报考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按照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考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及招聘结果审定、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招聘信息通过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公告时间为7个工作日。

(二)组织报名

1. 报名时间:2018年7月3日至7月5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2. 报名地点: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小学。

3. 报名要求: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不接受委托报名。应聘人员报名时,应仔细阅读公告及相关职位的资格条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慎重、理性报考。报名时应诚信报考,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材料真实性和来源合法性。对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变造相关证件、证件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今后三年内不得参加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教师招聘。

4. 报名资料:所有应聘人员须提供身份证、学历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3张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应届院校毕业生,可以凭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或学校证明报名,但在办理聘用手续时必须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和学生档案材料,否则不予聘用。应聘人员从网上用A4纸下载并填写好《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附件3)。

5.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区教育、人事、纪工委等部门联合进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或者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

6. 准考证领取时间和地点:考生于2018年7月7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到东城小学领取准考证,逾期未领证视为放弃。

(三)招聘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其中,笔试占总成绩40%,面试占总成绩60%。

1. 笔试

(1)笔试时间与地点: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2)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人数比例不低于3∶1;定向面向具有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人员招考的岗位,报名人数与岗位计划招聘人数比例不低于2∶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区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人社局核准后调整计划,并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变更公告。

(3)笔试内容:主要测试专业知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写作等。

(4)笔试成绩: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试卷总分数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依据笔试成绩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同类别、同学科实考人数总成绩平均分的85%,未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面试资格。

2. 面试

(1)面试时间与地点: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考生的确定:根据笔试成绩,分类别、分学科、从高分到低分,按照面试人选与招聘岗位计划人数3∶1的比例确定面试考生(未达到3∶1比例的学科,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笔试成绩相同的,同时参加面试。

(3)面试形式:试教和结构化面试相结合。音、体、美、书法等学科增加现场专业技能测试内容。

(4)面试成绩:面试总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告知。

3. 入围处理办法和同分优先处理办法

根据招聘计划数按成绩排名依次入围。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和面试成绩都相同的,以学历层次高者优先;学历层次再相同的,以专业技术等级高者优先。

4. 成绩公布

综合成绩于面试结束后第二个工作日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5. 考试要求

笔试、面试时,禁止携带资料、教具及电子信息等工具进入考场,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当场取消考试资格。音乐考生面试专业技能测试的相关器具自备(钢琴除外)。

(四)体检

体检人员根据招聘考试综合成绩按类别、分学科从高到低排名,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人员需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体检。

(五)考察

根据体检结果拟定考察人选,考察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六)人员递补

如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违纪查实取消资格等情况造成职位空缺,将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七)公示

招聘领导小组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在岳阳经开区门户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由区教育文体工作局组织在指定的地点,公开、公正、公平地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在所报类别、学科中,依次自主选择岗位(在岗位选择中,如不服从,视为自动放弃且三年内不得参加我区教师招聘考试),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确定聘用关系,实行岗位管理,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区教育文体工作局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此次招聘教师最低服务期为五年。最低服务期内,聘用者不得单方面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调出,否则聘用者按聘用合同约定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五、组织领导与纪律要求

1. 本次招聘由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区纪工委(监察局)全程监督。

2. 公开招聘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必须严肃认真对待,精心组织。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保密制度,加强招聘工作中各环节的监督管理。

3. 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班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4. 公开招聘工作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不得简化或合并有关程序,招聘工作中要认真执行有关回避规定。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及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5. 如发现工作人员工作失职、把关不严或帮助他人徇私舞弊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

咨询电话:0730-8720786(区教育文体工作局人事科)

0730-8720541(区人事局办公室)

监督电话:0730-8720982(区纪工委<监察局>办公室)

附件1: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表

附件2: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报名要求表

附件3: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表

附件下载:1-2018年经开区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表(共3表).xls

2018年6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