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
 
全方位多举措持续帮扶就业困难群体
编稿时间: 2020-06-24 15:16 来源: 岳阳广电    浏览量: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记者 李亚麟 谢木子)在6月23日举行的“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有18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6000多人次享受到就业帮扶服务。

    活动现场设置的“就业超市”、职业指导驿站、就业创业训练营、创意市集等专区,为困难人员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帮扶服务,近2000人参与了现场招聘。在退捕渔民招聘专区,上岸渔民肖呈祥正与一家物流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

    退捕渔民肖呈祥:解决了我们就业问题,给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多办几场这样的招聘会,对我们渔民还是大有帮助的。

    活动中,200多名重点服务人群报名参加了“就业创业训练营”。“训练营”将融合回应各类培训需求,构建供需对接桥梁。从事黄桃种植的王军希望通过训练营的学习,让自己的黄桃合作社发展壮大,带动更多乡亲就业致富。

    岳阳市春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王军:我就想通过政府开展的“训练营”,学到更多销售知识,把我这个黄桃销售难的问题解决,把我的黄桃推向外面。

    后段,省市人社部门还将以“一日一课两营三行动三活动”为载体,推出开展走千家进万户专项服务行动、高校毕业生“三个百场”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退捕渔民转业服务行动等十大就业帮扶举措,切实帮助重点困难人群就业。

    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周光明:积极搭建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的技能培训、职业对接等各类平台,做实做细各类帮扶工作,增强帮扶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真正暖人心,惠民生。

    编辑 李颖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