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就业局 袁楚平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2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袁楚平,男,汉族,1978年07月出生,2002年入党,湖南省平江县人。2013年12月从部队转业到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工作。他始终坚持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在“五比五创”活动中,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勤于学习、刻苦钻研。该同志勤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支部书记岗位上严格贯彻落实“两学一做”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抓党建与强业务有机结合,所在的支部有4名党员被评窗口服务先进个人,有13人被评为优秀党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就业扶贫信息化要求高,他加班加点学习信息平台操作知识,刻苦钻研省、部两级平台操作办法,将我市63546名贫困劳动力398万条信息录入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系统,率先在全省建立贫困劳动力实名制数据库,为就业扶贫做到六个精准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甘于奉献,主动作为。该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2017年就业扶贫工作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他虽然只是个联络员,但是每一项工作都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了及时帮助乡镇和村级信息员解决就业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他组织12个县市区建立500多人的工作微信群,无论是白天晚上,只要群里有疑问,他都第一时间解答,先后为县市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8000多人次。确保了2017年就业扶贫工作在省检和国检中圆满验收,没失1分。

三、勇于创新、业绩突出。该同志在就业服务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拓展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渠道,他走访了中心城区58家家庭服务企业,调研了9个乡镇36个村,探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有效途径。通过开展家庭服务进社区、家庭服务义工日、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大力促进了岳阳市家庭服务业提质扩容。全市有6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千户百强”,7家企业被评为全省的10强40佳,1家企业列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在省组织的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连续2届获得团体第二名。

四、作风严谨,清正廉洁。该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