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工保处 陆思懿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9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陆思懿,34岁,现为岳阳市工伤保险基金管理服务处基金征缴科副科长,主要从事征缴台账、欠费管理与开据缴费收款收据等工作。在进入我处以来,该同志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4月从事故勘察中心调至基金征缴科后,能迅速适应新岗位新角色,积极主动学习有关政策法规,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勤奋好学,进入角色快。该同志于2015年7月从部队转业至我处,担任工伤事故初审员一职。2017年4月,从事故勘察中心调至征缴科担任基金征缴员。两次岗位调动,两次角色转换都非常迅速,进入情况快。该同志热爱学习,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等于是重头来过,所有的专业理论知识都需要重新积累。自到工伤保险基金管理处以来,他通读了国家颁布的《工伤保险条例》、《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还精读了《湖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逐渐掌握了基本办事依据和流程。同时,他也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对于不懂的问题、不熟悉的材料能积极向同事和领导们请教,对不了解的政策能及时翻阅有关条例法规,并做好学习记录,不断完善自我,改进自我。

2、作风严谨,工作完成好。2016年,陆思懿自担任工伤认定初审员一职以来,共撰写初审材料1252篇,完成工伤事故申报材料初审1273起,录入工伤认定书电子材料1392份。还参与处组织的工伤事故网上备案培训活动8次,其中市本级4次,县市区4次,协助事故勘查员参与案件调查数十起。2017年4月至今,该同志共登陆账目11900条,打票11500张,平均每月登帐1278笔。此外,今该同志自担任二支部宣传委员以来,共组织学习文件20余份,在红星云上更新组织生活动态10余篇,阅读学习红星云积分积累1123分,较好地完成了支部的各项工作。无论是在工伤认定初审员,还是在基金征缴员岗位上,该同志能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稳妥可靠的工作作风。他对每一个数字都会核对多次,以防笔误;对每一句措辞都会推敲再三,避免歧义;对每一份关键性证据更是反复核对,以辩真伪。尽量做到工作不出纰漏,不留尾巴,不推责任。例如2016年10月30日,长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一起发生在6906北斗产业地公租房项目工地的事故。该同志在审核材料时发现快报处有涂改,事故发生时间被人为地改成了7月10日,并且发现其就诊拍片的时间为7月14日。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他查询了该项目参保情况,发现此项目2016年8月2日才购买工伤保险,而发生工伤的真实时间是2016年7月10日,此时人员未参保,不能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正是出于这种对工作严谨细致的态度,使我处有效地避免了用人单位骗保的行为,也免于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3、争创一流,服务质量高。该同志能牢固树立“微笑服务、群众第一”的思想,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对待咨询政策的群众,能坚决做到:态度良好,解释详细,用语文明。能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查找工作上存在的漏洞和隐患,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时地将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努力创造良好口碑及单位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