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许蓓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市工保处 许蓓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8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自2017年局里开展“五比五创”的主题活动以来,该同志积极参加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集中学习,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意识,各方面的素质得到了提高。

一、坚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不论是在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还是兴趣爱好的学习,该同志都是狠抓不误。今年来,她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认真做好了学习笔记;担任工保处一支部宣传委员,积极主动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在业务学习方面,今年因单位部分工作人员调动,在征缴岗位、事故调查岗位和财务岗位缺人手时,她坚决服从领导安排,任劳任怨,不讲任何条件,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做到马上进入状态,认真钻研业务,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在业余兴趣爱好学习方面,她今年给自己订了读书任务,全年一共读了四本英语读物并做好了厚厚的一本学习笔记;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知法懂法很重要,全年读了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和民法,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协调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

二、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该同志非常重视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她认为,与领导同事在一起工作的时间比跟家人的时间都多,所以在工作中一定要多沟通交流。在处理矛盾纠纷时,不推诿,不指责,能通过自己解决的,不推给别人;不能自己解决的,及时汇报,从未不管不问。

三、踏实钻研业务,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在每一个岗位上,她都会先将工作流程和工作要点定实定细。2017年换了三个岗位,每一个岗位都将平时的工作应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做好了详细的记录并存档,以便日后遗忘,在与同事交接时也可以做到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在今年的全省会计系统升级中,许蓓独挡一面完成了与用友软件公司和创智公司的对接,完成了软件的升级和会计科目的更换,财务与业务的接口维护也在规定时间提前完成,根据目前全省完成的情况看,岳阳工伤是完成得很好也很靠前的;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完成了基金的预算、决算,经费的预算、决算,主动撰写了经费和基金的运行情况分析供领导参考。年底,还代表单位到省厅参加会计报表的评比并获得一等奖。

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今年夏天,许蓓因自己的身体原因向单位请了半天假打算下午去看一个提前预约好的专家门诊(专家就那个下午坐诊),但上午十点多接到一个从贵州过来找她复印工伤发票的农民工的电话,说下午才能赶到该同志这里,电话里他非常焦虑,他说他还得坐晚上的火车赶回去。那天下午四点多找到许蓓,她给他办完事后再赶到医院,专家已经下班了,但是她并不觉得遗憾。

在工作之余,该同志积极参加局里召开的以“五比五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认真准备,获得了“优胜奖”;在局里召开的歌唱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局里组织的献血活动中她也多次踊跃参加;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了2016年度湖南省人民政府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