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社保处 黄尚栋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7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黄尚栋,男,现任市社保处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2017年,我处扶贫帮困点岳阳县毛田镇小港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万元,目前已实现脱贫。黄尚栋同志不分工作日与节假日,在贫困户家中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小港村的脱贫工作耗尽心力、无私奉献,为践行“比服务,创一流作风”做出表率。

一、认真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

在扶贫工作的间隙,黄尚栋同志卷不离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真正信仰党的章程、纲领,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为服务群众脱贫致富,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二、爱岗敬业,取得优异工作成绩

黄尚栋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求真务实,保持部队里办事雷厉风行,善于开创工作新局面的优良传统,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他作为驻村干部,深入基层与贫困户同甘共苦,带领干部群众一起脱贫,为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广泛收集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贫困户情况,积极向相关领导反映村部建设情况、项目进展进度,为贫困户争取惠民政策,为2017年实现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三、崇德修身,无愧“五比五创”楷模

对照“五比五创”活动要求,黄尚栋的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均体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应有品质。他干事业讲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一身豪气;反腐败,他向党向人民捧出一颗赤诚的心,一身正气。他时时告诫自己,我们的权利是党给的,是人民给的,要用来为党增辉,为人民谋利,不能用来谋私。“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一路走来,虽然充满了艰辛与苦累,但最终小港村顺利脱贫,记录着他所经历的艰辛与苦累,他用责任、专业展示了一个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的高大形象,他用行动践行着他的誓言,诠释了“为人民办事,是我的责任”的真正内涵。

2018年1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