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活动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市医保处 刘学思
编稿时间: 2018-04-28 11:1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刘学思,男,1981年1月出生,2004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市医保处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科科员。该同志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勇于创新,以全心全意为参保群众服务为宗旨,曾多次被市人社局评为“作风建设先进个人”,被市医保处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7年,按照国务院和人社部的要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被列入了政府改革事项中的重点工作。对这项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均予以了高度关注和重视。根据工作的需要,我处于2017年初成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科,特从其他科室选调刘学思同志到该科室工作。一到科室,该同志就投入到工作中,和科室其他工作人员梳理了科室的业务范围,制定了规章制度、业务经办流程,从组建科室的第一步做起。依照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统一要求,开始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的准备工作。一方面迅速转发人社部、省人社厅的相关文件,将相关精神通知各县区经办机构和各定点医院,积极鼓励大家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另一方面,配合处财务科,做好与各县区经办机构历史欠费的对账、清算工作,并协助处财务科做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保证金的上解,为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做好了准备。

6月初,人社部、省政府、省人社厅对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排出了时间倒排表,从人员备案信息的录入到医院开通数量均要求每周上报情况。7月份,国务院督导组来湖南检查,我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成为该次检查的必检科目。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对我市所属县市区县经办机构和二十余家医院一一到现场做政策讲解和业务操作指导;同时,和创智公司的工程师一起,到各相关医院进行系统调试。由于医院的系统各不相同,加之跨省联网系统的不成熟和不稳定,测试常难以一次成功。于是,加班加点便成了工作常态,白天没做好,就继续加班到晚上,直至通宵;周一到周五没做好的,就用周六日加班;医院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四次,直至做好。通过努力,我市各医院均在人社部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开通,我市也成为了全省第一个所有区县均有医院开通的城市,在国务院督查组对我市的检查中,我们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工作也被给予了好评。12月底,按人社部和省厅计划,我们联合巴陵中心、长炼中心、楼区医保、经开区医保及其他业务经办机构和相关医院,对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政策和工作进行了进厂矿,进社区,进医院的宣传,让更多的参保群众了解和知晓了该项惠民工作。

目前,我市有28家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业务(市本级14家,县市区14家),是全省开通医院最多的地市级城市。全市现备案人数9177人次,全市转出、转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超400人次,各项指标在全省的地市级地区中均排名第一。

该同志在此项改革任务中勇挑重担,努力工作,为把我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这项便民惠民工作做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