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0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简报第1期
编稿时间: 2018-04-25 08:3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

在全市人社系统中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3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市人社系统中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各县市区人社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下发了《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在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的通知》(岳人社发〔2018〕9号)文件,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作为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手段,长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逐步健全规章制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人人参与比创、个个争当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提升我市人社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为我市强力推进“四大会战”,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推进新增长极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支撑和社会民生保障。

尹家辉强调,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是局党组集体研究作出的决策,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全市人社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人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五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助推人社事业更快发展。

尹家辉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以“五比五创”主题活动为总纲,全面实行从严治党,进一步抓严抓实作风,使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激昂的斗志投入到全市人社事业发展中,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刘志高强调,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特别是各县市区人社局要认真组织学习和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出操作性可行性强的实施方案,要深入一线、深入干部职工中进行调研,仔细思考,精心设计出既切合自身特色亮点,又被广大干部职工接受,并争相参与的丰富活动载体,要利用各种手段方式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到位,并取得切实成效。

市人社系统各单位部门各显身手

响应“五比五创”主题活动号召

市局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的号召一经提出,得到各县市区人社局的积极响应和落实,各单位结合本地区实际,相继成立对应领导机构,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精神,安排部署活动开展事宜。

其中,华容县人社局、经开区人社局和君山区人社局反应最为快速,3月19日前就已将本地区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以正式文件下发;岳阳县人社局态度认真,反复几次修改实施方案,力求尽善尽美;岳阳楼区人社局大胆创新,拓展活动载体,结合党建工作,组织开展“我是干部我担当、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平江县人社局、南湖新区人社局制定出详尽的“五比五创”主题活动时间安排表,对全年活动内容、牵头单位、参加人员和活动时间都作出了具体布置;临湘市人社局细化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对“五比五创”的每“一比”、“一创”都提出考评重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截至4月中旬,各县市区均已将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市局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并根据方案安排陆续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