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工作宣传专栏 > 智慧人社
 
岳阳42个社区网格服务开通 不出家门可申领社保卡
编稿时间: 2016-06-17 16:01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现在不出家门凭一张卡就可以领到养老金,社区网格化服务太方便了。”4月19日,72岁的退休教师李大妈在枫树新村社区网格员的引领下,高兴地拿到了刚申领的社会保障卡。

李大妈以前办理领取养老金业务要到银行排长队,手中又是本子又是卡,有时记性不好还经常忘带,每次领个养老金要花费半天时间。如今,她在家门口就免去了排队跑腿的烦恼。

据介绍,为加快岳阳社保卡的发放和应用工作,岳阳楼区积极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在全市率先启动网格员上门协助发放居民社保卡服务工作,现已发放社保卡330万张,居民持“社保一卡通”可以享受到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6大功能115个应用项目。目前,中心城区首批42个社区网络平台正式启动,基本实现受理参保人员制卡信息的采集、录入和传输上报,群众只需提供本人身份有效证件,即可足不出户拿到社保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