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工作宣传专栏 > 智慧人社
 
岳阳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培训
编稿时间: 2016-06-17 16:03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6月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社会保障卡应用推进培训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局领导、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局属副处级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长近130人参加培训。

社会保障卡的发行与应用工作是推进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服务水平的重要基础平台,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障服务需求的基础工程。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为使局系统各部门深入了解社会保障卡的知识和配套业务的应用拓展,根据我市发卡和应用工作的需要开展的系统性培训。

培训由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卫宏主持并作讲话:要紧跟信息化、紧跟省厅、紧跟局党组,统一认识、统一协作、通力合作加快推进我市标准统一、功能兼容的社会保障卡应用,尽快实现社会保障卡一卡便民、发挥一卡多用的惠民作用。

培训首先以播放社保卡知识视频片拉开学习的序幕,在培训过程中局统计信息中心张学军主任组织学习了人社部和省厅相关文件,局统计信息中心周潇翔副主任和高岳松副主任就社保卡的应用方案和推进目录两个内容进行讲解。

岳阳楼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和平通报岳阳楼区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组织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忠勇做总结发言,就社保卡开展应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认识要到位。二配合要到位。三措施要到位。四效果要明显。社保卡发卡和应用工作很重要,要举全局之力出点力、出点汗,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