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工作宣传专栏 > 智慧人社
 
足不出户找工作 岳阳“智慧人社”APP上线运行
编稿时间: 2016-06-17 16:04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过去,找工作、求职非得去人才市场,递简历、填表格、等面试;而现在“互联网+”时代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只需用智能手机下载个APP就能轻松搞定。近日,家住岳阳楼街道九华山社区的刘栋成为岳阳首个利用“智慧人社”系统就业信息库,找到合适自己工作的“第一人”。这么“高大上”的便民服务让他既欣喜又意外,欣喜的是用手机就可以求职就业,让他少跑了路;意外的是没想到岳阳的政府机关服务这么“新潮”。

为刘栋带来全新求职体验的“智慧人社”APP是今年来市人社局联合岳阳楼区人社局推出的人社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建设项目之一。“人社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就是用“互联网+人社服务”的新模式,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人社部门已经在市内50个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建成人社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居民不用出社区,不用出村就可直接在“家门口”办理业务。他们开发了针对居民的“智慧人社APP”、“自助服务一体机”“网上办事服务平台”等信息服务技术,可实现公共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等在内的100多项人社业务网上直办,有110余项人社便民服务事项可以通过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在社区自助办理。在岳阳楼区人社局的网络平台试运行的第一个星期,五里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就给岳阳楼区人社局负责人打来电话,高兴地说:“以前到你们那里办事总要来回跑很多趟,路太远,大厅办事的人又多,等到中午时也只办完一个手续。群众嫌麻烦,现在好了,社保、医保、生育、失业、工伤等五项社会保险,都可以在社区的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办理,除了办理业务,还可以查询岗位培训信息和各类政策,即使不会用电脑的老人,也可以根据‘一体机’的提示进行操作,太方便了,群众反映特别好,说你们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

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忠勇介绍,人社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是人社部门向百姓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项目共分三期实施,第一期40个平台,包括15个街道(乡)和25个社区(村),基本覆盖我市中心城区,特别是在东茅岭、五里牌、站前路等人口密集区域,共设置了7个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群众在家门口方圆一公里内都可以找到人社平台办理业务。第二期为30个平台,计划在2016年4月投入运行;第三期为25个平台,计划在2016年12月底前投入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