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8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09-26 09:3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3〕12号A2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81号提案的答复

  陶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职业资格鉴定考试,2020年7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0号文件,2019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020年3月10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在全省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知》湘人社函〔2020〕40号,向全省征集社会评价组织。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社会评价组织机构共有12家,物流服务师和快递员这两个工种可以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技能等级认定,供应链管理师、仓储管理员和快件分拣员目前岳阳还没有申报社会评价组织机构。关于组织物流行业专业技能大赛,今后市人社局会将物流管理师和快递员两个工种纳入到全市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中,并且将加大宣传力度和奖励措施,组织物流中心鼓励企业选派优秀员工参与赛事,通过竞赛磨练、提升员工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感谢您对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学军  0730-825100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