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6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09-26 09:2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3〕30号A1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66号提案的答复

  胡晓姗等3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高质量发展岳阳化工产业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特别是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举办了系列品牌揽才活动,实施了系列留人举措,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和人力保障。

  您提案中提出的有关人才相关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很具前瞻性、指导性和科学性。今年来,我们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指导并支持岳阳人才集团(2022年11月1日挂牌成立的市属国有企业,由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管理,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负责业务指导和支持,定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的市场化抓手)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始终围绕人才主责主业,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全力引进、培育和服务各类人才,共举办现场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30多场次,引进本科以上学历人才2000多人,向用人单位推荐博士110多名(成功引进6名),培训各类人才4000多名,考试测评2100余人次。二是建立重点产业链一对一联系对接机制,每个产业链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专员对接服务,定期与链办和链上企业联系,主动提供服务。三是全面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参与编制全市紧缺人才需求目录,11家链上企业对相关方面人才需求比较迫切。四是主动加强与湖南石化职院等市内高校对接联系,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高校招就处长座谈会,通报企业人才需求信息,争取学校支持让更多毕业生留岳工作。五是开展系列人才招聘活动,参与承办全市企事业单位“四海揽才”(长沙、上海、广州站)活动,推出每周一场的“岳有位  心向阳”产业人才直播带岗活动,邀请相关链上企业参加上述揽才招聘活动。同时,协助岳阳经开区在湖南石化职院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围绕企业人才需求特别是化工产业人才需求,用好政策、做足文章、搞好服务。

  再次感谢您对岳阳人社工作特别是人才工作的理解和关心!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3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何  龙  0730-869799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