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48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3-09-26 09:2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3﹞10号A1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248号提案的答复

  邹欣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我市高等职业教育支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促进我市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近年来我局作了以下工作:

  一、支持高职院校毕业年度学生的就业技能培训  从2019年开始,我局根据中央及省市部署,实施三年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由政府提供补贴资金,广泛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我市的高职院校毕业生也纳入了补贴范围。近几年,我们为岳阳职院、湖南民院、石化职院、一职高等高职院校开展了机电、护理、化工总控、化工仪表、保育等就业技能培训班,由人社部门在技能提升专账资金中给予500元-2300元不等的培训补贴,共培训毕业年度的学生近3000人,为学校拨付培训补贴近480万元,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技能。

  二、支持高职院校院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支持市属高职院校加快实施和完成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一是市属高职院校引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及其他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可以不设置开考比例,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公开招聘;二是高职院校公开招聘研究生及以下学历教师的,可结合事业发展需要,按相应政策规定设置岗位招聘条件。市属高职院校中已在学校担任骨干教师的非在编教师,符合条件的可应聘人才引进或公开招聘的岗位。

  三、支持高职院校举办职业技能竞赛 与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岳阳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胜选手参加了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大力支持职业院校举办技能大赛,鼓励学校老师和学生参加市级和省级的职业技能竞赛。

  今后,人社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促进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感谢您对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傅军 0730-888238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