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87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22 11:17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2〕19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87号建议的答复

李效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集中资源打造双创平台升级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现有省级创业孵化基地9家,其中汴河街创业孵化基地前身为岳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训基地,2016年11月完成改造升级,定位为全要素、全链条、全开放的新型众创平台,由岳阳市人社局牵头创办并监管,按照“政府引领、社会共建,独立运营、资源共享”的模式,基地涵括文创展厅、创新工场、沙龙平台、投融资窗口和“众创在线”虚拟空间等,常规开展创客沙龙、创业培训、创意市集、创业公开课、创享汇、江湖夜语、创客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定期参与执行“中国创翼”“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为创客产生思维碰撞、接受专业指导、实现资源整合、转化创意成果,提供了引流“洼地”和赋能“高地”。2017年度省政府对我市“双创工作”“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通报;2019年6月,基地代表湖南(省内唯一入选的创业平台)参加全国第二届创业成果交流展,荣获“优秀项目奖”;2021年10月,岳阳市创业型城市展示项目参加在长春举办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充分展示岳阳市创新创业服务领域新成果新经验(包括该基地),并受到省人社厅的通报表彰。

基地累计开展创业服务活动260多场次,全市有王五星、李国武、刘建军、刘佳维等80多位企业家面对面指导过基地项目,服务上千支创客团队121000多人次,共促成200多个创业项目孵化落地,带动就业超过83600多人,孵化主体涉及全国50余家院校的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退捕渔民、退伍军人、下岗职工、返乡创业者等,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税收增长和稳定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基地正联手构建全国100+众创联盟,寻求新思路,探索新模式,要素互补,资源互通,搭建跨区域、跨领域的双创版图,基地、产业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创投机构等联手打造内容交叉输出模式,为创客提供更专业、更规范、更开放、更有效、更具价值的创业服务。

我们将进一步争取上级重视,评选扶持一批双创平台,加强输血造血。

感谢您对“双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

承办人: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指导服务科科长

彭开友 0730-82516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