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3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22 11:06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2〕8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35号提案的答复

蔡建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落实我市保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权益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湘政发〔2006〕7号)文件规定“参保人员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为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月平均工资收入超过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基数;低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计算缴费基数。”参保人员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实行“保底封顶”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退休之后待遇差距不至于过大和过低,要能保证退休之后的基本生活。实际工作中有些参保人员的月平均工资收入可能会低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但按政策规定仍需按60%缴纳养老保险费,就是为了保证退休之后的生活有保障。

感谢您对岳阳市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4日

承办负责人:谈抒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唐治贵  0730-82515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