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242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11-03 14:4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0〕24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242号提案的答复

罗爱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职业技术教育》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劳动者素质事关国家发展,技术工人是制造中国、创造中国的基础力量,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对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提升职业技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高度重视,国务院制订了“315”计划,即用3年(2019-2021年)时间、1000亿元资金培训5000万技能人才;省政府今年把技能提升行动纳入到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岳阳市政府将此项工作列为了今年的政府重点工作,全市共筹集了1.1亿元资金专项用于职业技能提升,大力推行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技师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及就业重点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2019年10月9日出台了《岳阳市加强技能人才培养 建设技工强市实施方案》(岳政办发[2019]15号),对大力发展技术职业教育培训、健全技能人才激励措施以及加强技能人才引进交流作出了具体的规定以及资金列支渠道,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预算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支持技能强市战略实施。2019年10月10日我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岳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岳人社发[2019]56)号,对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出了具体规定。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培训等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及技能人才模范事迹,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工匠光荣,大力弘扬“巴陵工匠”精神,让职业技能人才有地位、受尊敬,着力改变重普通教育轻职业教育、重学历轻技能的思想,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傅军  0730-888238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