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4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12-25 15:5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9〕17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

答   复

周志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医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健康水平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加大职称评审改革力度,相继出台了针对医疗卫生、中小学教师等系列的职称改革举措,放宽了晋升资格条件限制,并对基层人员给予政策倾斜。如对医卫人员,取消“职称英语、计算机模块、继续教育”等申报资格条件要求,只设资历年限要求:取得初级职称,在初级岗位任职4年以上可申报晋升中级;取得中级职称,在中级岗位任职5年以上可申报晋升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更是在此基础上,由市级人社部门统一组织评审。

校医作为教育领域的卫生工作人员,既要纳入卫生系列的职称制度管理,又要纳入单位的岗位设置制度管理,由于校医在具体的学校里面人员数额极少,不属于主系列,加之目前上级人社部门和教育部门没有专门的针对学校卫生管理和保健人员的岗位职数设置、职称评定及晋升相关政策,所以在单位岗位职数设置时,按照现有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办法无法保障其具备畅通的晋升渠道。

您提出的《加强校医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健康水平》的建议,为我们进一步搞好事业人事管理工作提供了启发、思考和方向。我们将协同教育等有关部门,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相关情况,争取上级有关部门能尽快完善并调整相关政策。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2日

承办负责人:卿漪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铁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