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11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12-25 15:53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9〕19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的

答   复

民建岳阳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打造物流人才培养基地、推进岳阳物流产业腾飞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工作情况

我市作为湖南省唯一一个获批20个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2016年9月,市政府就出台了《岳阳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工作方案》(岳政办发〔2016〕33号),2017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造千亿物流产业的战略目标,并出台了《岳阳市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行动方案(2017-2020年)》(岳政办发〔2017〕10号),制订了措施,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强力推动我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和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我市现代物业流迎来加速发展的大好时期。一是创新体制机制。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将现代物流创新发展目标任务列入市综合绩效考核内容,高位推动,强力推进。二是强化政策支持。从用地、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撑。人才方面,明确了由市人社部门牵头,根据用人单位需要,依托“巴陵人才工程”引进一批高级物流专业人才,扶持一批重点物流企业和高等院校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各部门各司其职,从项目审批、涉企收费、安全监管、行业征信、市场秩序等方面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切实为现代物流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物流人才培养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们在物流人才培养、培训上作了一些努力,与岳阳职院等联合建立了物流产学研战略联盟,与湖南理工、岳阳职院实行了双向教育培训机制,配合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近几年分别在清华、复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大学举办短期物流培训班,物流行业管理、企业管理高层分批参与了轮训,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物流行业专业素养的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随着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物流业方面的专业人才和技能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我们将着力引导建立企业化引才机制,推动以企业为主导的高层次物流人才队伍建设。在企业引进物流人才的基础上,引导物流企业加强与大专院校合作,建立培训体系,争取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技工强市的实施办法》,加大物流技能人才在在职培训中的比重。同时,充分发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和院校的“红娘”和“参谋”,积极支持岳阳各职业院校人才培训工作,在物流人才培训方面给予一定政策倾斜。

感谢贵委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2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奋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