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14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12-25 15:5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9〕22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45号提案的

答   复

刘立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招商引资与招才纳智并举,共推岳阳经济活力腾飞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支持问题。根据省里“五个一百”项目要求,我局协助市委组织部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18和2019年,省里批准我市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指标均为15人,2018年我市实际引进15人,2019年目前申报进度为17人。2018年引进的科技创新人才已按程序分3年开始享受每人60万元(柔性引进)或100万元(全职引进)的生活补贴。

二、关于全日制硕士以上学位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政策支持问题。2019年1月4日新出台的《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第二十四条明确,县(含县级市)、乡事业单位引进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及其他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经市州以上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批准,可以不设置开考比例,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公开招聘。

下一步,我们将与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衔接汇报,争取营造更加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创新创业环境。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8月7日

承办负责人:刘志高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