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170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12-25 15:5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9〕23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

答    复

徐绍凯委员:

您提出的《简化企业注销手续,加快企业注销速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企业社保登记注销工作较为简便,只要没有社保欠费或缴清欠费,企业即可到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凭有关材料申请注销。其基本程序和要求是:(一)单位注销申请报告(明确注销登记原因)。(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要求提供资料:①有关部门批准或参保单位自行决定进入解散、破产、撤销、合并、分立等情况;进入清算程序的资料;明确了注销时间(即清算记账截止日期)的法律文书。②参保单位成建制转出统筹地区:执照主管部门提供信显变更登记表及变更后的执照复印件。(三)申请注销单位社会保险费缴纳至申请注销当月(进入清算程序企业缴纳至清算当月,暂停营业企业缴纳至营业当月)。(四)参保单位法定代表人及社保专管员的身份证复印件(无独立法人资格的参保单位提交负责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后段,我局将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一件事一次办”有关工作要求,在市政务中心主导下,与有关部门协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精简企业社保登记注销工作办事程序。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6日

承办负责人:何文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唐治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