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211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12-25 15:48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9〕26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11号提案的

答     复

李可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岗位管理特设岗位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我局的职能职责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政策,我们在事业单位特设岗位管理上主要坚持以下几条规定要求。

一是坚持特设岗位的范围。特设岗位必须是在已进行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并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开展。

二是坚持特设岗位的对象。特设岗位是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需要聘用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或事业单位新申报入选(认定)的在编在岗顶尖、特优或领军型专业技术人才,并且该事业单位的常设岗位中没有相应的岗位空缺。

三是坚持特设岗位的设置程序。事业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需要提出设置意见,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进行公示后,按岗位设置的管理权限,报我局或市委组织部核准。

四是坚持特设岗位的使用办法。特设岗位属非常设岗位,不受事业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在完成工作任务或聘期结束后,按程序和管理权限予以核销。

目前我市在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校设置了特设岗位,为单位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开辟了“绿色通道”,充分调动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6日

承办负责人:何文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郭志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