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4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11-05 14:40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8〕41号A类 同意公开

吕忠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我市部分行政部门“行政拖延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移动会签平台问题。您的建议非常吻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方向,很有前瞻性。目前我市已建立和使用《岳阳市党政电子公文传输系统》和《湖南省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各部门单位正在全力推进系统应用和网上办事,并建立起了相应的办事承诺制度,但您所提到的部门会签平台目前还无法在两个系统上完全实现。我局作为政府组成部门,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自身两个系统的应用,全力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在现有条件下全面提升行政工作效能,努力避免出现您所提到的“行政拖延”现象。您所提的关于建设部门会签平台的建议,我局将以适当方式向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二、关于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在依托各部门单位加强自身工作我员培训的基础上,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会同组织、党校等部门单位,在每年公务员初任培训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继续教育中,将职业道德、法律法规、诚信教育等列为必修课,深化以“诚实守信、权责一致”为主题的职业道德教育,从而有效提升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信力、执行力。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主要依靠其所在单位来组织开展培训教育,而且其培训经费都已列入了财政预算。

三、关于提高工作人员薪酬待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待遇只能严格执行中央和省里制定的工资、福利、奖金等政策,市一级没有相关政策制定权限。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工作人员的薪酬待遇与常德等市州相比确实存在差距。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也高度重视,2017年曾明确由我局会同原市财政局、市监察局等对市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遇情况进行了调研,并进一步规范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津补贴和绩效奖金发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自2018年起我市绩效考核奖金有了适度提高。

四、关于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市里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激励干部想事干事非常重视,早在2015年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暂行办法》(岳发[2015]13号),并根据该办法提拔任用了一批敢负责、敢担当、敢做事、会做事的干部。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创新考核奖惩工作,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考核工作中得到客观公正的评价。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30日

承办负责人:邹望春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徐波  0730-888234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