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44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11-05 14:38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8〕40号A类 同意公开

周晓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巴陵人才工程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的问题。近年来,我局积极承办“四海揽才”活动,多次组团赴武汉、长沙、深圳等地开展人才招聘活动。在招聘过程中,尽量简化程序,注重用人单位在选人用人上的自主权,如用人单位根据需要可只进行面试,对一些具有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可按照绿色通道直接聘用。

二、关于加大各类人才专题培训的问题。我们将坚持围绕现代产业、开放带动、立体交通、城乡统筹、生态发展等内容,在国内著名高校和培训机构开展系列专题培训,邀请国内外名师名家来岳开展专题讲座,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骨干人才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三、关于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限的问题。职称评审门槛已逐步放宽,对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不将职称外语、计算机水平的考核作为参评资格条件。今年6月份,我局又出台了《岳阳市企业人才级职称评审实施办法》,对特别优秀人才还可以放宽学历、资历、论文等限制。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9月3日

承办负责人:何文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郭志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