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市人社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99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7-11-24 13:51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7〕35号A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99号提案的

答  复

刘丽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营造良好创业环境、积极推进青年创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创新创业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每年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报和岳阳广播电视台开设专题专栏,同时结合大型招聘活动,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发放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单,着力引导形成“人人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定期举办创新创业比赛。2010年4月,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在岳高校,在汴河街创建了首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实训基地,至今仍在有序运转。目前,我们正在指导支持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和湖南民院创建3个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除此,我们每年在高校组织开办超过100期的创业培训班,全市每年累培训创业人员8000人左右。

三、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今年3月份出台了《岳阳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岳财发[2017]2号),明确了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征集、管理、使用等,优惠政策重点向高校毕业生倾斜。扶持资金主要用于七个方面:(1)对带动就业效果明显的部分创新创业载体等进行扶持奖补;(2)创新创业导师专家服务团队和创新创业项目库建设;(3)高校(含普通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特殊教育学院,下同)毕业生创新创业项目扶持;(4)初创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商标注册补贴;(5)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各项大赛等主题活动经费;(6)实施市级“百优资助”工程评选奖励;(7)经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同意用于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方面的其它支出。

四、加强创业项目指导。我们已制定《岳阳市创新创业项目征集管理办法》,明确了项目征集、推广、转化的程序,以及奖励补贴等机制,创新创业项目资源库现有项目300多个,面向社会定期公开发布。同时,我们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发文成立了创业导师团,在册专家100人,每周定期举行“创客沙龙”活动,由导师现场分析指导项目,助力发展。

感谢您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8月7日

承办负责人:李鹏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