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市人社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7-11-24 13:50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7〕34号A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

答  复

民建岳阳市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创业资金扶持问题。我市尚未设立政府主导的创新创业的投资机构和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但设立了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和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我市人社部门自2004年起便设立了旨在扶持自主创业促进就业的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基金量已达1.27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7万笔、13.2亿元。2015起,市财政局设立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每年约2000万元,我局负责分配、管理、使用;迄今,全市已安排使用该类资金逾5000万元,扶持奖补创业主体和载体超过1万个。

二、关于完善众创空间问题。目前,我市已有6家创业平台入选省级创客空间、5家基地荣膺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其中海凌科技园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经开区创业基地被评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岳阳电子商务产业园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近两年来,我们致力打造“全链条、全开放”的新型创业平台——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依托该平台举办60期创客沙龙,邀请知名企业家、专家与创客近距离对话,形成常态机制。目前,全市信息技术类、科技孵化类、农产品推广类等专业化和综合型创业平台超过12家,初步形成三种类型:产业平台型、开放空间型和企业主导型,以及“6F”模式:孵化、扶持、辅导、服务、附加和富集。

三、关于加大创新创业宣传力度问题。我局每年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广大市民公布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最新动态数据,解读新出台政策措施,并与岳阳市主流媒体签订宣传协议,在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报和岳阳广播电视台开设专题专栏,依托新媒体进行宣传。此外,还利用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契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大力宣传我市创新创业工作。

四、关于在高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问题。2012年以来,我局会同市教体局在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院、湖南民院等学校,已连续举办五届大中专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并不断探索完善更具实效的竞赛、评选、培育模式。今年的大中专院校创新创业就业大赛正在筹划之中,11月份将举行决赛。

感谢贵委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年8月7日

承办负责人:李鹏杰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