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9-22 11:0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22〕13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4号建议的答复

崔少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医药制造企业扶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我市医药企业人才吸纳政策力度不够的问题。我市历来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尤其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建立良好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为人才的引进、培养、发现、成长搭建平台,为人才筑巢引凤出台了一系列措施。2021年,市委出台了《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岳发〔2021〕17号)的通知,通知提出了45条促进我市人才发展建设的措施,俗称“人才新政45条”。通知要求我市要大力引进培育各类人才,强化各项保障,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市财政设立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均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确保各类人才补贴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二、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打破专技人才“天花板”的建议。我市严格执行中央、省有关职称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积极规范职称评审程序,加强职称评审管理,努力让职称评审受益更多的专技人才。尤其针对民营企业的职称评审,我市自2021年首次开展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专场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以来,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的通道进一步畅通,人才评价方式更健全。今年我市继续开展民营企业专场职称评审工作,并召开了培训会,指导民营企业开展职称申报和材料准备工作,在政策宣传、业务培训、服务承接上“开足马力”,为企业和专技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今年根据岳阳地方产业发展需要以及民营企业专技人才特点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放开了台阶限制、降低学历门槛、放宽年龄要求,在工程技术人才集中的城陵矶自贸区设立职称申报受理点,为企业人才在“厂门口”提供职称评审“一站式”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感谢您对我市企业吸纳人才工作和职称评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9日

承办负责人:市人社局副局长       卿  漪

承  办  人:市人社局专技科科长  郭志敏

联系电话:0730-888233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