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1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12-25 15:4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9〕1号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

答      复

鲁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控制农村教师流失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农村教师未达到原单位服务年限就参考的现象,我局将加强指导监督,努力减少农村教师的流失。一是引导县市区在教师招聘时,尽量不将在编教师纳入招聘范围,主要面向非在编人员开展招聘工作。二是对事业单位体制内的人员(包括在编教师)报考,要求原聘用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如果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现聘用单位签订有服务年限,必须达到服务年限才能报考。三是严格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为考生资格审查的第一责任主体,必须严格按照发布的招聘公告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对在招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四是未经原单位同意报考而影响聘用的或隐瞒原有事业单位工作经历的,在考察环节,可以认定为考察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从而杜绝“先考试、后辞职、再就业”现象。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6日

承办负责人:何文忠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郭志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