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18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11-05 11:18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字〔2018〕15号A类 同意公开

袁建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扎实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对于顺利推进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中发〔2016〕13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切实把军转干部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

我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都视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为要事、大事,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事关军心士气和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工作,接收军转干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无论困难多大,都必须做到执行安置计划不讲条件,落实安置政策不打折扣,对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一定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在历年的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中,我们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文件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对军转干部进行了妥善安置。2017年,我市接收安置72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其中安置在行政机关人数占65%、参公单位人数占32%、事业单位人数占3%。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带头接收军转干部,尤其是市纪委接收了3名军转干部。总体来看,军转干部对安置单位满意度较高。

2018年,根据市编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岳编发〔2017〕7号)和2017年12月27日市编委第3次会议纪要精神,军转干部安置由市委编办编制计划,提请市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提交市编委会议审定。我们将紧密联系市委编办,在编制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拿出适合军转干部本人特长、军转干部认可度较高的单位供军转干部选择。

感谢您对岳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卢进星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符怡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