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道德讲堂活动
编稿时间: 2017-08-08 16:5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6月27日上午,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在岳阳社保大楼三楼大会议室举办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通过“听歌曲、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问自己、谈感悟”6个环节。

听歌曲:“心为民所想心为民所系,我们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个党员一面旗》。”

看短片:他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干事创业,勤奋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竖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使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__小岗村,有了突飞猛进的大发展。他就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同志,因忘我工作,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6岁。为党的事业为“三农”做出了重大贡献。

讲故事:当我们从荧屏回到现实,市工伤保险基金管理服务处待遇审核科副科长刘纲,近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默默奉献,一直行走在服务的路上,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平凡彰显伟大,榜样就在身边。通过刘纲讲自己恪守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故事,相信能感动大家,能引起共鸣,全面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

诵经典:局系统全职工一起朗读《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问自己: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大家放下心中杂念,对这两个问题进行自我反思。

谈感悟:市机关单位养老处保险处副处长邓穆同志谈到,只有爱岗敬业,好好工作,才能给自己带来充实、快乐的生活,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更大的价值。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的形式,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员参与。使良好的道德氛围充斥着讲堂的每一个角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时代前进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