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以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丰富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编稿时间: 2019-10-29 11:44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金秋十月,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之际,市人社局继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展现了文明城市的品位、文明单位的品质、文明市民的品格。

连月来,市人社局通过固定展板、宣传窗、电子显示屏等多样化手段,营造浓厚的公益宣传氛围,大力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抓好环境卫生建设,整治“脏乱差”、建设“洁齐美”,创建舒适宜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导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做富有现代公民素养的文明市民,积极配合做好入户调查问卷工作,广泛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体现岳阳人民满满的正能量。

10月17日至19日,该局集中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增进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形象,宣传文明创建,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于上午07:30-12:10、下午14:00--18:00,佩戴袖章、帽子等志愿者标志,在建湘路东侧南起青年中路、北至巴陵中路开展劝导活动,重点劝导市民乱扔杂物、随地吐痰,车辆、行人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为实现志愿服务更优、劝导效果更佳、文明形象更美,该局由组织36名志愿者驻守责任路段;每个班次6个人,其中4人驻守交通要道路口、2人来回巡逻;局党组成员李有星和局文明办的负责同志坚持一线调度、始终现场督导,做到了关键地段、精兵把守,点面结合、没有死角。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按照市志愿者联合会的《“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和该局“五个务必”、“五个杜绝”的工作要求严格操作,以端庄整洁的仪表、文明守礼的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好评。

该局文明创建工作突出服务人民的宗旨,重在提高工作实绩,重在以优美环境、优良作风、优质服务打造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部门。各服务窗口对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狠抓落实,认真受理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权投诉,做到接听电话耐心、回复问题精准、服务态度热情、政策业务熟悉,实现了文明创建与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该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为强劲动力,深化文明单位建设,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创建通过全方位布局、立体化推进、常态化运行,步入新阶段、新境界,被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查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文明单位”、“岳阳市首批‘十佳道德讲堂’”、“‘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点燃希望爱心前行”图书捐赠公益活动爱心单位”等荣誉,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2018年跻身第二名,2018年12月和2019年7月在窗口管理类市直单位中连续2次名列第一。文明创建工作在全市相关大会上作典型发言。一幅璀璨瑰丽的文明画卷,正在全局上下的共创共建下奋力绘就。

(局文明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