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腾讯99”公益日 “温暖巴陵”大爱浓
编稿时间: 2019-09-11 16:42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腾讯99”公益日  “温暖巴陵”大爱浓

9月7日、8日、9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志愿服务队组建爱心小分队,踊跃参加“温暖巴陵”腾讯99公益壹基金温暖包项目筹集资金活动。

据统计,通过微信动员、温馨倡议,三天内有70名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自愿捐款4062.4元,排在全市前列。

此次关爱岳阳市困境儿童的活动,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同意,由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发起,以自愿参与为原则,提倡人人公益、重在参与。腾讯公益对个人捐款在平台页面出示“捐赠证书”,发送“善款捐赠通知”信息并提供查询;壹基金按照(捐款额1+腾讯配捐X)˸ 1进行配捐。

近年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挥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大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公益慈善文化,培养社会公益慈善意识,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文明风尚、公益氛围日益浓厚。

(供稿:岳阳市人社局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链接:

岳阳市动态||“温暖巴陵”

我有5000个壹基金温暖包诚邀您的参与!!!

岳阳市联合会 岳阳志愿服务

温暖包的来历?

壹基金温暖包诞生于西南凝冻灾区,它是一个价值365元的漂亮箱子,里面装了适合儿童衣服、帽子、书包、文具、防寒鞋等13件物品。通过全国的爱心人士捐赠和志愿者的帮助,被送到灾区,帮助遭遇凝冻灾害的农村小朋友们,是孩子们冬天的礼物。

2012年平江5·12水灾,壹基金温暖包随同价值120万元的壹基金救灾物资首次抵达岳阳,由壹基金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岳阳多背志愿者、岳阳平江志愿者在平江余坪、大洲灾区学校发放;

2015年,第一次有岳阳的公益伙伴参与了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腾讯99公益日活动,从此,壹基金温暖包有了。

2016年,为华容新华垸水灾21名受灾儿童发放夏季温暖包。

2017年,岳阳区域筹集、发放壹基金温暖包576个。

2018年,岳阳区域筹集、发放壹基金温暖包1034个。

7年来,岳阳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联合行动,连续参与壹基金温暖包项目,累计筹集壹基金温暖包、生活包3000多个,价值100多万元,为岳阳地区3000多名受灾儿童、贫困学生送去温暖。

什么时候发放温暖包?

2019年的9月7,8,9三天,即腾讯的99公益日是筹资周期。筹到了足量的资金后,预计温暖包在10月下旬到达岳阳,发放周期一般是11月到12月中旬。

此外,爱心单位还需要联系受助儿童并填表,传播公益信息和筹资信息,并组织志愿者将温暖包亲手送到孩子手中,让孩子们亲手在签收单上签名!

您需要做什么?

2019年,如果您要为孩子们争取壹基金温暖包,就需要您全程参与岳阳壹基金温暖包的联合筹资,爱心不分大小,公益重在参与。

1个温暖包价值365元,参与腾讯99公益日爱心捐赠活动,您的爱心会得到腾讯公益1:X的配捐,壹基金也会继续兑现(1+X):1配捐的承诺,您的爱心将会放大2.5—3.0倍。

如果您想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可以在腾讯公益壹基金温暖包捐款链接里点击一起捐,按提示修改信息内容后进行转发,您的善举将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传播,体现您的社会责任感、增加您的美誉度、树立您的正能量形象。同时,壹基金也会为您开具公益捐赠收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如果您想亲自参与壹基金温暖包的发放,可以向我们提出申请,或者联系帮扶儿童并填表申报,我们将根据项目进展安排您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分装,和您一起将您的爱心送到您想帮助的孩子们手中。

我们是谁?

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组,负责岳阳区域的温暖包、净水计划、壹乐园、音乐教室、儿童服务站、儿童平安小课堂、救援救灾等壹基金支持公益项目的落地执行。

我们的联系方式:

电话:0730-8781205

QQ:2832013028

手机:15273033333

同时敬请关注“岳阳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公益让岳阳更美好,让我们壹起行动,壹起改变!

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