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编稿时间: 2017-08-04 09:13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扩大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合理调节收入分配,科学调整劳动关系,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大人力资源培育、开发、任用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人力资源保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属全额拨款正处级单位。现有27个内设科室(含机关党委、工会),下设7个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局、社保处、医保处、工保处、仲裁院、监察支队)、8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考试中心、统计信息中心、档案管理服务中心、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监督检查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服务中心、创业就业培训中心)、1个正科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编制决算单位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市社保处、市医保处、市就业局、市工保处、市职业鉴定中心、市人社局档案管理中心、市创业就业培训中心。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表格附后: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局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规范资金使用用途,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将我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决算收入总计6769.27万元,同比2015年减少64.48万元,减少了0.9%。2016年决算支出7573.85万元,同比2015年增加712.61万元,增加10%。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基数也增加了,2016年我局为创一流服务大厅,对劳动力市场医保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决算收入6769.2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6514.69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27万元,事业收入184.97万元,其他收入62.3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拨款0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占决算收入的96.24%。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决算支出总计7843.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8.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59.8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1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57.14万元。详见《2016年度市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6514.69万元,同比2015年增涨了113.95万元,增涨了1.78%。财政拨款支出7573.85万元,同比2015年增涨了1094.05万元,增涨了16.88%。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3.85万元,同比2015年增涨了1094.05万元,增涨了16.8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19.77万元,系保障我局在编人员工资福利、商品服务、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等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办公、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职工差旅费、工会活动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054.08万元,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军转、自主择业干部安置、信息化网络建设等。基本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86.0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73.85万元,比年初预算5209万元增加了2364.85万元,因年初预算不包含专项项目的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519.77万元,比年初预算2800.2万元增加了3719.57万元;项目支出1054.08万元,比年初预算2408.8万元减少了1354.72万元,因为年初预算中有2000万元为社会保险目标管理经费,在决算中列入基本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19.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43.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54.35;商品和服务支出1902.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29.1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95.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13.74%。其他资本性支出14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2.2%。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42.08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198.2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6.82万元(2015年支出388.9),系2016年预算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改革下降所致。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190.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10批,国内公务接待人数为22611人。比预算减少140.1万元,比上年度(2015年支出数208.72万元)减少18.52万元,下降率为9%,减少原因为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切实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陪餐人数等措施,从而有效地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因公出国(境)费为2.6万元,比预算数(预算数6万元)减少3.4万,比上年度(2015年公务出国为0)增加100%,因为我局有1人参加省外事侨务办组织的赴日本访问考察;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9.28万元,比预算减少54.7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4.9万元(2015年支出数174.18万元),下降率为14%。由于我局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合理调度,分车逐月进行油耗登记和分析,并建立驾驶员安全行车奖惩等制度,成效明显。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2.6万元,因为我局有1人参加省外事侨务办组织的赴日本访问考察;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9.28万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共有公务用车2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辆,其他公务用车4辆;公务接待经费190.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10批,国内公务接待人数为22611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80.19万元,比上年减少99.64万元(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79.83),下降率为4.57%。主要是因为我局一直以坚持厉行节约,一些公用支出费用相对减少。

(二)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13.09万元,比政府采购预算少1166.54万元(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679.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60支出万元,大型的政府采购支出为信息网络购建、大型修缮、物业、苗木、环卫等机关后勤维护支出采购等,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规定,签合同、按流程、分步骤,在预算计划内实施。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局系统共有车辆2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应急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6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岳财绩〔2017〕1号)文件要求,按时完成并上报了我局2016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并按要求进行了公示。从总体上看,我局资金管理规范,政策执行良好。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01

8、“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人社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