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12年依法行政与信访维稳工作要点
编稿时间: 2012-12-04 10:4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政策法规科(信访维稳办公室)

2012年,我市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规与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以开展“两项活动”(“政策法规年”主题活动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和建设“一个平台”(12345公共服务平台”)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我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一、依法行政

(一)按照市人社系统2012年开展“政策法规年”主题活动的要求,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落实、评比竞赛等方面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人社部门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律法规的深入普及和贯彻落实。

(二)对权力运行实施动态监管。对市局实施的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及其他职权行为进行及时清理;制定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审批、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执法案卷标准,组织执法案卷评查;积极、认真、有效应对行政复议答复、行政诉讼案件。

(三)加强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程序方式。要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公开的切入点,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公开力度,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渠道,改进政务服务质量。

二、信访维稳

1、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活动,在五月底前进行信访积案化解“百日会战”,集中解决历史遗留的信访问题和虽已解决但仍未息诉息访的信访案件。

2、建好“12345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12345公共服务平台的网络对接和信息沟通;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搞好信息库管理维护,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规范全局系统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办理、反馈等工作流程,并建立内部责任追究和工作考评机制。

3、推进领导大接访活动。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推动各级领导“从问需于民中解民忧、从问政于民中知得失、从问计于民中汇民智”。三月份开展领导干部集中接访、约访和下访活动月活动,接待来访群众,解决上访人提出的合理要求。

4、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信访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信访局《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委处分暂行规定》,严格责任追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