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送法进企 保驾护航—市仲裁院开展青年联企暨党员志愿者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6-02 16:57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重要部署,落实人社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建立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5月31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三型四有”为主题,积极开展青年联企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仲裁青年志愿者上门为企业提供法规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加强劳动用工指导。

  志愿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送法入企。某保安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用工人数多,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劳动用工风险明显增高,如果劳动用工不规范,缺乏内部争议缓冲机制,争议隐患易演变成劳动争议,影响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为防范和化解企业劳动用工争议,市劳动仲裁院坚持调解优先、预防为主,以调解组织建设为抓手,筑牢劳动争议的“缓冲区”。开展青年联企可加强劳动争议源头治理,提供“一对一问诊”的服务,推动企业规范用工管理。

  市仲裁院副院长唐伟表示,青年仲裁员是调解仲裁工作的生力军、主力军,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指导,有助于企业提升自主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能力,发挥调解仲裁机构在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青年仲裁员政治站位和专业素养。今后,市仲裁院将持续探索青年仲裁员联企的方式和渠道,将青年联企活动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通讯员:谈娟 郑松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