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以评促改 提质增效—市仲裁院开展仲裁案件评查活动
编稿时间: 2023-05-16 17:46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通讯员:谈娟 郑松林)为进一步提升仲裁工作质效,规范仲裁办案流程,5月15日,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二级调研员王云亮率评查小组来市仲裁院开展仲裁案件评查活动。

  

  评查小组随机抽取了市仲裁院2021年以来已办结的百余份案卷,从程序规范、文书写作、法律适用、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地审查。评查小组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查阅案卷后,评查小组与市仲裁院全体干部进行了评查情况反馈,评查小组认为市仲裁院工作质量扎实,案件办理总体上专业化规范化程度高,裁决文书说理充分,仲裁员法律应用和法理阐释能力强;案件处理程序规范,卷宗装订条理有序,充分彰显市仲裁院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的责任担当。通过评查也发现个别裁决文书在用语规范、案卷归档还需进一步规范。

  

  市仲裁院院长柳敏表示,感谢评查小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劳动仲裁作为准司法程序,专业性、规范性要求很高,近年来我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但通过此次评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评查小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打收条”,并按照立查立改的原则,针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完善。

  下一步,市仲裁院还将综合全省及我市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召开案件评查专题工作会议,就案件办理、文书写作、案卷归档等进行全方位培训,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我市各级仲裁机构的工作行稳致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