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酷暑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8-05 15:2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酷暑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8月5日上午,岳阳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为我市高温作业行业、重点工程项目、露天作业一线职工和农民工送去夏日清凉,并向烈日酷暑下奋战的广大职工和农民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夏季送清凉活动在我市中建五局临港综合保税区1300万打印机房项目、岳阳路桥总公司汇川工业电机建设项目、湖南港晨建筑有限公司临港自贸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项目、湖南建工集团友谊阿波罗商业广场项目等4家具有代表性的建筑行业公司工地深入开展。

“这个好!这个好!感谢你们!”一位位工友们接过防暑物资连连称赞。活动现场,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送上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水壶等“清凉大礼包”。同时,积极宣传讲解工伤保险政策,普及工伤预防知识,现场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监督和督促用人单位贯彻《安全生产法》等政策法规,落实安全生产防暑降温责任制,提醒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防暑降温。活动还邀请了医护人员为工友们量血压,讲解中暑处理方法、高温作业危害等高温天气下的防病知识,有效帮助职工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杨剑波向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朋友们致以敬意和关心,并督促企业在高温天气下要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平安度夏。提醒大家要积极参加工伤保险,重视工伤预防,减少工伤事故发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清凉”在身,“温情”在心。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保经办机构在工伤预防、安全生产等工作中的职能,是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到基层“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四亮”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现场人员纷纷表示,会把这份“清凉”转化为工作上的“热情”,更加注重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为城市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全市工伤保险部门在8月纷纷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近年来,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工作,深入全市大型企业及大型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每年开展工伤事故预防培训和辅导讲座20余场,涉及企业200多家。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5104544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工伤保险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805104531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赠送“清凉大礼包”

市养老和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工伤保险宣传册


医护人员为工友们量血压、讲解防暑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