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处长温伟斌一行来我市调研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9-30 10:4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2021年9月27-28日,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处长温伟斌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基层调解组织建设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谈抒和市仲裁院院长柳敏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岳阳长炼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巴陵炉窑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市仲裁院、奇家岭街道办事处学院路社区和岳阳楼区仲裁院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建设情况和调解组织发挥功效的情况并对企业基层解调解组织建设情况并给予了肯定。

温伟斌强调,建立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发展“双赢”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调解优先、预防为主,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和信息化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市仲裁院院长柳敏表示,市仲裁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照省人社厅创建标准,查缺补漏,完善措施,发挥特色,打造品牌,切实发挥基层调解组织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我市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市仲裁院 陈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