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岳阳市2021年企业人事专员、调解员劳动法律培训班开班
编稿时间: 2021-09-17 10:46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为了创建全市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仲裁办案效能,加强企业人事专员和调解员队伍建设,9月15日,全市2021年企业人事专员、调解员劳动法律培训班开班。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柳敏作开班动员。

微信图片_20210917094903.jpg

柳敏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仲裁机构和企业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调解仲裁工作呈现出全面推进、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2020年1至8月份全市累计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 3121 件,立案受理 3018 件,已结2867件,结案率 95%,涉案金额 9000余万元。为岳阳省域副中心、“三区一中心”和产业强市建设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切实维护了全市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

柳敏强调,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工作方针,完善横向到基层、纵向到企业的预防调解工作架构。进一步实现“就近、就地、快速、便捷”的基层预防调解组织全覆盖,全面提高企业自主解决劳动争议能力,形成劳动人事争议首道“防火墙”。

柳敏要求,参训学员要明确目的、端正学风、集中精力,保证时间、人员、内容的落实,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挂起钩来,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企业人专员和调解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91709563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04332.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天,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司法解释、岳阳市中小企业劳动争议现状分析、工伤保险处理实务以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各县市区仲裁院院长、仲裁员、企业人事专员、调解员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7104337.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