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关于开展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1-07-16 12:26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人社发〔2021〕17号

中共岳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相关单位政工(人事)科,中央、省驻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根据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岳阳市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岳发〔2020〕6号)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的《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暂行办法》(岳人才办发〔2021〕15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即在中央、省驻岳企事业单位、各类民营企业、市属高校、市属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等工作,且符合《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参考目录》中A类(国际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C类(省级领军人才)、D类(市级领军人才)、E类(高级人才)(原则上人才的年龄应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内)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具体标准详见附件1《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参考目录》)。人才所在单位为企业的,应在岳阳市辖区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在岳阳市辖区范围内缴税和参加社会保险;企业高层次人才原则上应在岳阳市辖区范围内缴纳社会保险。

二、认定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人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yueyang.gov.cn/)、岳阳人才信息网(http://www.yyrcxx.com)、湘北人才就业网(http://www.xbhrw.com)通知公告处或岳阳红星网(http://www.yydj.gov.cn)人才工作栏查阅通知文件,下载填写《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经用人单位验证后退回)和复印件,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二)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审核。市属企事业单位由主管部门将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汇总,在认定申请表上提出初步认定意见后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市区所属企事业单位,由主管部门(含工业园区)审核汇总报送县市区委组织部,不在园区的企业申报对象材料由县市区工信部门审核汇总后,报送县市区委组织部,其他无主管部门的用人单位直接将审核通过的申报材料汇总报送县市区委组织部;中央和省驻岳企事业单位由用人单位审核后汇总,在认定申请表上提出初步认定意见后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市级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对市属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中央和省驻岳企事业单位初核通过的申报对象进行联合评审或考察,复审结果经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审核后,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四)公示。经审核通过的各类人才认定结果在相关网站及用人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五)发证。经认定的 A、B、C、D、E类高层次人才,纳入岳阳市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管理并发放相应证书。

(六)动态管理。对于已认定的人才,其工作单位变动及认定级别发生变化等相关情况,属于中央、省驻岳企事业单位和市属企业的,用人单位应及时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呈报,属于县市区企事业单位的,用人单位应及时向县市区委组织部报告,由县市区委组织部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呈报,按程序要求及时变更信息库内容。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在我市是一项探索性的工作,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相关部门单位政工人事部门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报告。在人才评价上,要坚持政治标准,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突出人才的工作实绩和贡献,聚焦人才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破除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的观念,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人才分类认定工作有序开展。

2.申报对象和用人单位纸质材料要求。申报人和用人单位应提供以下材料:(1)《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审批表》《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汇总表》(含电子版);(2)身份证复印件;(3)人才所在工作单位的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材料;(4)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属创业人员的,提供营业执照和半年(含)以上完税证明;(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职称证书或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复印件;(6)符合《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规定条件的其他佐证材料,如人才认定证书、荣誉证书、获奖证书、研究课题结题材料、学术论文等;有关奖项认定一般为近5年内。其中涉及到有排名的奖项、科研成果、发明专利等,申报人排名应在前三位。

2.时间要求。此次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集中申报时间为7月5日-8月6日。各单位原则上只集中报送一次,后续即时受理申报,定期组织认定。

受理地址: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服务中心)4楼403室,联系电话:0730-8882302。

附件:1.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参考目录附件1.docx

      2.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审核表附件2.docx

      3.岳阳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汇总表附件3.docx

      4.岳人社发〔2021〕17号文附件4.pdf


中共岳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