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举行“仲裁开放日”活动 直击庭审“零距离”
编稿时间: 2021-06-23 10:06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倾心打造升级“阳光仲裁”品牌,市劳动仲裁院日前举行“仲裁开放日”活动。市仲裁院仲裁员何景恩公开审理了栗某与某建工集团公司工伤争议案件,庭审中充分运用科技法庭同步显示笔录、同步展示证据、同步输出声像,庭审全过程直观、透明。庭审结束后,仲裁员结合本案为到庭的20余位旁听群众就工伤职工受伤后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政策讲解。

“庭审开放日”活动是市仲裁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仲裁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指示精神的新举措,是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是仲裁院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也是仲裁院真情真心服务群众的实招。旨在加强民意沟通,进一步增强劳动仲裁工作透明度,将劳动仲裁各项工作自觉置于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之下,努力打造公开、透明、开放的服务型调解仲裁机构。截止六月中旬,全市仲裁机构立案受理1009起劳动纠纷案件,开庭审理后结案997起,结案率达到99%以上,涉及劳动者1165人,涉案金额14188万元。

(岳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陈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