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精准扶贫在路上,走访入户暖人心
编稿时间: 2020-03-20 10:21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3月1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同志一行在平江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朝晖的陪同下深入张韩村召开扶贫攻坚现场办公会。

上午尹家辉局长与相关工作人员先到帮扶对象李求军家中,向其妻子宣讲了当前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和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并现场组织工作人员与其一起商讨脱贫致富的路径,送去了发展家庭养殖业的部分启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319154444

下午,在村部召开了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详细听取了扶贫工作队、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关于扶贫帮扶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现在扶贫帮扶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了村里脱贫成立的农村合作社运营情况,并仔细查看、认真核对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

尹家辉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帮扶到户要精准。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攻坚克难。二是资料台账要精细。以一丝不苟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把扶贫工作的各项台账数据工作做细做实。三是问题导向要精确。工作队和支村两委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扶贫的精准度,提高群众满意度。驻村工作队要和村支两委共同努力,工作中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今年全村全员脱贫的目标如期实现。

( 陈 强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