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市本级失业保险业务办理有关事项的通告
编稿时间: 2020-02-14 14:42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遵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参保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优化便民惠企服务,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岳阳市本级失业保险业务办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延长失业保险金申领期限。疫情防控期间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在疫情结束(以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权威发布日期为准,下同)后3个月内,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申领登记手续,补发相关待遇。

二、延长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期限。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参保职工不便办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手续,允许延期办理申领。待疫情结束后,根据疫情持续时间,相应延长企业在职职工证书的有效期限,由本人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三、实行失业保险不见面服务。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经办大厅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我市失业保险各项业务均可根据疫情持续时间延期办理,同时,推行电话申请、邮寄材料和QQ工作群传收资料的方式办理资料预审,实行失业保险业务办理不见面,确保公共服务通道不断线。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完善后续工作。如您确有紧急疑难事项需到窗口现场办理,请拨打服务电话提前预约,我们将视情安排专人接待办理;请您提前准备齐全相关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四、尽量错峰办理业务。工作日上午9:00-12:00和下午13:00-17:00,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经办窗口正常办公。办事大厅已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窗口工作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手套。为了您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优先选择不见面服务;如确需前往办事大厅,请尽量错峰办理业务,营造安全放心的公共环境。进入大厅,请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暂时不要进入公共场所,并主动到定点医院接受检查。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市失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

2020年2月10日

咨询电话:0730-8882239

邮寄地址:岳阳市五里牌政务中心三楼 7号窗口

QQ工作群:46693195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