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寒冬里的暖流---市人社局“爱心使团”慰问市儿童福利院
编稿时间: 2020-01-02 13:58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岳阳日报》2019年12月30日第7版对此活动作了报道)

12月26日早晨,天气寒冷。一辆大巴车满载着浓浓的爱,由市人社局驶向君山区。这是该局31名志愿者带着24个温暖包,前往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给孩子们。

今年9月7日至9日,市文明办发起“温暖巴陵”腾讯99公益壹基金温暖包项目筹集资金活动。人社局党员干部踊跃献爱心,有70名志愿者捐款4062元,获得了配捐总价值为8760元的温暖包。每个温暖包是一个价值365元的漂亮箱子,里面装了儿童适用的衣服、文具等13件物品。

一路上,志愿者情绪热烈。“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我们因爱而遇,因爱而聚。你们看,天都晴了。”杨德威、刘金春指着窗外,兴奋地说。李昭铭、周律接过话来,“今天是毛主席诞辰的126周年纪念日,我们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纪念这位伟人,挺好的呀!”

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爱心使团”的志愿者们在福利院院长侯大兴等人的带领下直观地了解了福利院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心情也有些不平静,但更多的是欣慰: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关心,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孩子们衣食无忧、成长进步,在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陪伴的日子享有父母恩深一般的大爱。

在一间残障儿童的手工学习教室,志愿者们看到了孩子们亲手创造的手工作品,制作精巧,琳琅满目,不禁驻足,纷纷称赞。有些人立即还掏钱购买。

全体志愿者提的提,抬的抬,将温暖包码得整整齐齐,亲手捐赠给目光中满怀期待的孩子们。

刘艳纯、陈霞、汤晓玉、杨彩玲、肖建红等女同志还拆开温暖包,俯下身子,帮助孩子们穿好棉衣、扣好书包背带,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使用文具。

徐红武的两个女儿是福利院孩子们的“老朋友”了,因为要在学校上课,所以这次没有来成,但带来了两封字迹工整、情真意切的手写书信。徐红武搂着福利院的两个孩子,轻轻地念道:“冬天来了,你们晚上睡觉冷不冷?教室里开了空调吗?相信在福利院叔叔阿姨们的悉心呵护下,再冷的冬天也温暖如春……”

此时此刻,虽然窗外寒气逼人,但教室里却弥漫着爱与温馨。

负责党务工作多年的张学军、万心波、张敏、冯伟斌、李聪等志愿者表示:“现在全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今天一行,让我们更加明确地找到了自己要坚定的初心,更加清楚地明白了自己要肩负的使命。”

杨武、吴灿辉、刘齐军、彭汪波、颜萍、刘习正等志愿者在改善民生一线服务多年,他们感慨:“人社部门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民生部门。今天一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民生为本’的真谛。

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罗慧芳、赵宇等志愿者心里暖暖的:“今天我们送来的是小小的礼物,获得的却是大大的教益。”

彭金辉、侯志鹏、樊攻尖等志愿者望着手拿礼物、兴致勃勃的孩子们:“我们要把这片温情和大爱传递下去,让慈爱成为一种本能,让善举成为一种习惯。这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义。”

参加志愿活动的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李有星说:“这次捐赠活动很有意义:既是进行特定的慈善捐赠,又是开展特殊的党日活动;既是礼物的交接,更是心灵的交流。志愿者与孩子们心与心相通、情与情相融。我相信,只要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我们就可以共同抵御世间的严寒,就可以一起建成温暖的世界。”

(执笔:贺伟奇       摄影:杨勇根  侯清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