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辅导和集体廉政谈话
编稿时间: 2019-10-18 09:30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人社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10日,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辅导和集体廉政谈话,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共160余人参加。

会上,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黄河同志以《坚守底线,幸福一生》为题,为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风廉政课,他结合自身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以案说理,对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有关法律条文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畏法度者快乐”,“警示教育是最大的福利,廉洁自律是最好的尽孝”,这些警言名句深深烙印在大家的脑海中,只有主动遵章守纪,时刻守牢党纪政纪法纪底线,才会拥有美好幸福的人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争做廉洁表率,切实从思想深处查摆问题,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忠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民务实,推进人社事业发展。

1D2A2074.JPG


1D2A2087.JPG

 

党风廉政课后,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长、局党组成员李玉新同志与局机关各科室长、局属单位正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李玉新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人社系统问题清单》,省纪委《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市纪委《关于建立因特殊情况未能拒收的礼品礼金登记上交处理制度的通知》等,并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

李玉新同志对大家提出了五点廉政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学习能力,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知道敬畏,遵守党纪国法。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熟悉规矩、熟悉党纪国法,并自觉遵守。特别是要学习和执行好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的要求。三是抵制诱惑,守住红线底线。从小事、细节做起,克服侥幸心里,防微杜渐,维护自己的形象,严把社交圈子、保持生活情趣健康。四是从严要求,管好家人身边人。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五是认真履职,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教育管理干部职工、带好队伍的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并督促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李玉新同志强调,纪检监察组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决不姑息。要从一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念好“紧箍咒”,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岳阳人社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1D2A2095.JPG


1D2A210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