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局属单位正科实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编稿时间: 2018-10-29 17:08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玉新,与市人社局局属单位35名正科实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有星主持,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彭嫣、市人社局机关纪委陈泽锦参加谈话。在廉政谈话开始前,首先由市人社局机关纪委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委改进机关作风的暂行规定》、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纪律新规定和《廉政准则》。

谈话前,纪检监察组长李玉新同志,对一年来市人社局的纪检工作做了一个简短总结,同时,本着严管厚爱、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的情怀,对所有谈话对象提了五个方面的廉政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质素。要提高学习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熟悉党纪国法,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纪律条例,积极学习人社业务知识,掌握人社工作的政策,认真履职,学做人规矩、修为政之德,对照廉政风险防范手册,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

二要知道敬畏,遵章守纪。纪律规矩已挺在前头,顶风违纪一举报就会查,一露头就会打。省厅纪检组编印的《以案示警》,已人手一本,各种案例的教训剖析非常深刻,一人犯法,全家痛苦。大家一定要认真阅读,把案例当成教训,在执行政策时一定要按要求办理,防止教训重复。在工作上不能失职,更不能渎职。省纪委的“约法三章”和操办婚丧喜庆规定,一定要耳熟能详,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

三要抵住诱惑,守住底线。手中有权,就有人来找你。在人情社会中,难免有亲朋戚友请你帮忙。大家一定要弄清政策,要在政策许可的范围里做好解释工作,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政策红线不能突破,廉政底线不能突破,不能收受红包礼金。大家要从小事、细节做起,防微杜渐,净化“交住圈”,守住底线、红线,确保思想不失控、行为不失范。

四要从严要求,管好家人。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仅要管理好自己,还要管好家人。领导干部更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家风家教不再是个人的小事,而是各级党组织关心的大事,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大家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努力使我们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纪律处分条例136条已明确了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受纪律处分。

五要认真履职,带好队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将教育管理干部、带好队伍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谈心活动,要知道自己分管的干部在哪里、想什么、需要什么,思想工作要跟上。要关心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防止发生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违纪问题,发现问题主动帮扶、督促整改。

主持人李有星同志总结时强调,这次谈话活动意义深远,玉新同志的谈话政治站位高,体现了严管厚爱、真管真严,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真正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警自醒、干净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和道德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防止温水煮青蛙的腐败现象,不该要的东西坚决不要,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抓住关键事、管住关键人、抓在关键时、守住关键点,确保人员安全、基金安全、考录安全和信息安全。

谈话结束后,被谈话对象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玉新组长的谈话内容,常思贪腐之害,常修为政之德,积极主动作为,做到清正廉洁,为岳阳人社事业和助推岳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人社局机关纪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