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走村入户 “四送”服务 我市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18-10-18 11:33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10月17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一技在手,终身不贫”等就业扶贫宣传标语遍布乡村、深入人心,全市人社部门联动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进村入户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四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来到云溪区木桥社区,走进该区第3期家政扶贫培训班,了解扶贫对象培训服务需求,鼓励贫困劳动力把技能弄懂学精,靠本事吃饭、靠技术立身;随后,他来到云溪区基隆村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了解贫困对象岗位需求情况,并指出:贫困对象岗位推荐要精准、职业指导要具体、技能培训要适用。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鹏杰来到君山区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扶贫基地提供扶贫专岗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就业扶贫行动,对吸纳贫困劳动力达到一定数量的企业将给予政策支持;他耐心询问现场求职人员对就业服务满意度,了解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主动当起“311”就业服务推介员。

扶贫日当天,全市共组织招聘会15场次,提供就业扶贫专岗3600余个,为贫困对象发放政策明白卡5.3万份,有570多名贫困对象达成就业意向。平江县组织一批提供扶贫专岗多企业和扶贫基地,把招聘会开到了易地搬迁集中居住区,推荐贫困对象就近就地就业;湘阴县开通扶贫直通车,将14名贫困劳动力接送到用人单位;汨罗市印制5000份《就业扶贫政策明白卡》,走村入户送到贫困对象手中;云溪区在村民服务中心和社区居民服务中心组织贫困对象开展技能培训。

信息链接:

“311”就业服务,指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面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每年至少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职业指导、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

城镇失业人员自主到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社区进行失业登记并直接申请“311”就业服务,同时,也可向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寻求“311”就业服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直接向当地乡镇劳动保障站或县市区人社部门寻求“311”就业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